【KK同人】小人鱼

童话系列第三弹
AU
KT
跟《海的女儿》并没有什么关系

补给@我是一只肥肥的肉兔 的生贺,本来是要给肉来着,然而最近性冷淡所以还是走童话,肉兔原谅我【躺倒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正文
小人鱼
      一月一日。
      城堡里点着明亮的水晶灯,空气里弥漫着牛奶巧克力和蔷薇百合的香气,少女们用甜美的声音唱着歌,少年捏着一枝鲜艳的蔷薇向红着脸颊的少女行礼,请她跳一支伴随着笑声和欢呼的舞。
      戴着铂金王冠的小王子微笑着,从提着粉红色裙摆的侍女手里接过一杯蹦跳着气泡的香槟,一个人走向楼梯,回头向快乐的气氛轻轻点头致意,镶嵌着红宝石的靴子轻轻踏上楼梯。
      月光从丝绸窗帘的缝隙透进黑暗的房间,洒在铺着丝绸被子的四柱床上,刚被摆在床头的置物台上,用他黑曜石做成的眼睛,借着月光看着阳台上的小王子。
      小王子看起来一点都不开心,趴在大理石阳台上,仰头看了看闪烁着星星的天空,然后望向远处漆黑一片的大海。
     “你到底去哪了……”
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今天是小王子光一的第十八个生日。
      刚是光一的生日礼物。
      刚是一个人偶。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床头的置物台上还摆着很多东西,一颗美丽的珍珠,一串精致的红珊瑚,一个会发光的贝壳,一个透明的像水晶一样的海螺,还有一个小小的圆形鱼缸,里面游着一条会唱歌的金色小鱼……
      这些都是光一的生日礼物,不像臣民或者朋友送来的别的礼物,它们没有被收入仓库,而是被好好的摆在光一的卧室,因为它们是光一的宝物,是光一从一个小人鱼那里收来的礼物。
     那小人鱼和他一样大,是他十岁生日的时候偶遇的,这件事是光一的秘密,就连最好的朋友长濑都不知道,是光一心里最重要的秘密。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十岁那年,光一的生日宴会非常盛大,城堡里有来道贺的臣民,有邻国的国王和王后,牵着他们小小的公主,提着精致的裙子给光一行礼。光一却突然烦乱起来,扔下王冠就跑出了城堡,直到远远的海边才停下。
      光一还记得那天天气非常好,午后的阳光明媚的照耀着海面,大海蔚蓝,金色的沙滩像他的天鹅绒枕头一样柔软,光一干脆躺了下来,闭上眼睛,让阳光肆意的洒满他的睫毛。
      海风微凉,耳边没有吵闹的欢笑,只有海浪的声音,温柔又安静,光一觉得就这样睡一下也好,反正仆人早晚会找到他。
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快入睡的光一突然感觉到了一片阴影,不知道是什么遮住了阳光,似乎就在自己眼前。
      光一一惊,猛的睁开了眼睛,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个少年的脸庞,那少年似乎也吓了一大跳,惊呼一声就退了回去,光一赶紧坐了起来,回头看向那个少年,惊讶的睁圆了眼睛。
       那少年看起来也不过十岁,有着牛奶一样洁白的皮肤,黑色的头发像海藻一样,卷卷乱乱的,脸颊肉乎乎的,一双黑色的大眼睛里又是好奇又是害怕,赤裸着上身,而下身,竟然是一条漂亮的,闪着金色光芒的鱼尾。
      那少年是一条人鱼。
      “我,我以为你呛水了呢……”
      小人鱼说话的声音像他的脸颊一样,软乎乎的。可小王子就没有那么冷静了。
      “你是人鱼?!”
      小人鱼并没有回答他,揉了揉眼睛。
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自己躺在这里?你也和爸爸吵架了吗?”
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和爸爸吵架,你是人鱼?!”
      “没有和爸爸吵架就快回家呀,一个人躺在这里,被大海卷走了怎么办?”
      “不会被卷走的,我是说你是人鱼?!”
      “怎么不会呀?我可是看了不少被大海卷走了的人呢,哥哥们还救过几个呢。”
      “我不会被卷走的,对了,你是人鱼?!”
      小人鱼终于不耐烦了,小手用力的拍了一下水。
      “是啦是啦!你这个孩子眼睛不好的么?怎么看不见我的尾巴么?”
      光一迅速在震惊中冷静下来,马上决定要把今天的事情做为秘密藏起来,这大概是哪个天使送给他的礼物。
      所以他决定要和这个小人鱼做朋友。
      光一发现小人鱼一直噘着嘴吧,眼睛也有点红红的,看起来似乎在伤心,就凑近他一点,小声的问他:“你是在难过么?”
      小人鱼抬起眼睛看了看光一,眨了眨眼睛,结果大颗大颗的眼泪就掉了下来,起身就扑进了光一怀里,“呜呜呜”的哭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“我,我和爸爸吵架了……爸爸说我没有魔法,爸爸骗我!呜呜……明明哥哥们都有魔法,爸爸不爱我!呜呜呜……”
      十岁的光一世界观还仅限于他的王国和城堡,他并不能理解什么魔法,而他的注意力也完全不在魔法上面,小人鱼的身体湿漉漉的,有点凉,金灿灿的鱼尾就在自己手边,光一心里“噗通噗通”的跳,鼓起勇气轻轻用指尖碰了碰那些漂亮的鳞片,光滑湿润,也是凉凉的。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不好好听我说话!”
      小人鱼抬起头来看见光一的注意力全在自己的尾巴上,不高兴了,光一支支吾吾的找不到个理由,小人鱼把尾巴用力一甩,晶莹的水珠就甩向的光一的脸,光一躲闪不及,脸上头上一下子湿了一片,小人鱼像突然找到了乐趣一样,尾巴沾了更多的水,向光一甩去,光一也反应过来,扑过去捧起水泼向小人鱼。
      小孩子烦恼去的快,就这么玩了起来,嘻嘻哈哈的又笑又闹,不一会光一整个人都湿透了……
      玩累了的两个小孩子互相靠着,看着一点一点落进海里的太阳,波光粼粼的海面也染上了金黄色,就像小人鱼尾巴的颜色一样。
      “你还没说你为什么在这里呢。”
      小人鱼好像已经不伤心了,手里逗着一只小小的螃蟹。
      “今天我过生日,可是我不喜欢。”
      “过生日不是很高兴吗?为什么不喜欢?”
       “因为都是不认识的人,他们送我的礼物也不喜欢,他们都是为了讨好我的父亲和母亲。”
      “啊!”
      小人鱼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顾不上逃跑的小螃蟹,回头急急地对光一说“你在这里等我,我马上就回来!”然后就一头游进了海里。
       在涨潮,光一随着越来越深的海水一点一点的往后退,太阳慢慢的落下去,光一有点着急,小人鱼去哪了?怎么不告诉自己?会不会不回来了?天马上就黑了,他会不会找不到方向?
      光一想喊他一声,却才反应过来自己根本不知道小人鱼叫什么名字。
      太阳的最后一缕光芒没入海中的时候,海面突然翻起了一个水泡,随后,小人鱼可爱的脸颊露了出来,漂亮的尾巴“啪嗒啪嗒”的拍着水,两只手捧着什么,笑着向光一游过来。
      光一终于放下了心,走到小人鱼面前。
      “你看你看!”
      小人鱼献宝似的捧着两只小手送到光一面前,手心里是一个蓝色的贝壳,圆滚滚的,会发光,一闪一闪的。
      “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      光一觉得它比所有金银珠宝都漂亮。
       小人鱼给光一唱了祝颂生日的歌,人鱼会唱歌,人鱼会唱世界上最美妙的歌,光一捧着那片小贝壳,嘴里轻轻念着一个名字。
      刚。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小人鱼刚给光一说了一个咒语,只有他们两个知道,也只有他们两个能听见,当光一想找刚玩的时候,就到海边念出这个咒语,刚就会听见,然后从海底游出来陪他玩,刚给光一讲今天又遇见了什么样的小鱼,光一就从城堡里给刚带蛋糕和糖果,光一最喜欢看刚吃东西,把肉乎乎的脸颊吃的鼓起来。
      可是随着长大,光一要开始学习处理王国里的事情,刚也要努力学习魔法,虽然他还是什么魔法都没有,同时为了不让父母疑心,光一和刚见面的次数还是越来越少,不过不管怎么样,光一的生日两个人都会一起过,刚送给光一珍珠,珊瑚,海螺还有会唱歌的小鱼,光一都好好的收起来。
      可是光一一直有个遗憾,刚的生日在四月,要和他的父母哥哥们一起庆祝,所以光一从来没有机会在刚生日这天给他送生日礼物。
      光一其实准备过很多礼物,精心挑选的宝石项链,金银胸扣,可是带回家一看,这些比起刚送他的贝壳海螺来,简直一文不值,就说了,什么金银珠宝,都比不过刚的心意。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一晃眼到了十七岁,光一已经是能够独当一面的王子了,又英俊又贵气,果断又有担当,王国里很多事情都已经归到了光一手里。而刚,依旧是什么魔法都不会的人鱼,眼睛明亮,脸颊可爱,尾巴金灿灿,依旧是那条人鱼。
      刚一直在烦恼自己没有魔法这件事,小时候以为爸爸在骗自己,长到了十七岁还是没有魔法,刚就有些慌了,六个哥哥会隐身,会召雷,会制作魔法药水,只有自己,什么都不会。
      可是光一说这样很好,刚不用魔法,这样的刚就很好,说不管什么时候问他,他都会说,现在的刚就最好,最喜欢现在的刚。
      刚扭开脸,捏着小螃蟹不说话,耳朵尖红红的,光一也不说话,就这么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半晌,刚才挤出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“我也喜欢光一。”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十七岁生日过后,国王和王后就开始操心光一的婚事了,各国的公主们都蠢蠢欲动,可光一一个都不动心,王后心里焦急,决定举办一个舞会,把所有适龄的女孩子都召集起来,让光一挑选,光一不情不愿,心里还惦记着别的。
      因为舞会那天,是刚的生日。
      夜晚一降临,城堡里就亮起了灯,少女们全都盛装打扮,企图像童话里的辛德瑞拉一样,被王子一眼看中,共舞一曲,成为王妃,可光一却心烦意乱,中途就偷偷从侧门逃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刚在生日这天是没办法出来的,光一只好看着黑色的海面,发起了呆。突然,一双带着香气的手从蒙住了光一的眼睛,甜美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      “王子殿下请猜一猜我是哪国的公主?”
      光一连忙挣开那双手回过头,金发的少女提起精致的裙摆,轻轻巧巧的向光一行了个礼。
      “请宽恕我失礼的举动,只是舞会人太多,心里烦恼出来透气,王子殿下也是一样吧?”
      光一犹豫的看了看远远的海面,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王子殿下想要怎样的王妃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回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光一皱眉,打断少女的话,转身走向城堡,把手心里的东西握的死紧。
      城堡的灯一直亮到深夜,而海边的礁石后面,一条小人鱼直到灯灭了还没回过神来。
      光一要有王妃了?光一要结婚了?他特意在生日这天逃出来,只想见光一一面,却得知了光一要结婚了的消息,这是什么恶作剧吗?
      刚捂住自己的心脏,觉得它跳的有点不受控制。
      光一要有王妃了,会是哪个公主吧,温柔聪明又漂亮,嫁给光一,然后得到整个王国的祝福……然后光一就再也不需要他了,一条连魔法都没有的人鱼,一条活在秘密里的人鱼……
      没用的人鱼。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意料之外的,第二天刚就听见了熟悉的咒语,光一在叫他,是要给他解释王妃的事情么?还是要把那位王妃介绍给他?
      刚忐忑不安,用比平时快了一倍的速度冲出水面,扬起一道金色的水花。
      所幸,站在海滩上等他的光一是一个人,身边并没有什么少女或者王妃。
      “刚,生日礼物。”
      光一伸出手给刚看,手心里躺着一枚戒指,很简单,很漂亮。
      刚有些惊讶,犹豫着不敢伸手去拿。
      “昨天,刚在的,对吗?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我感觉得到,你在的,我昨天就想和你说,可是有人来了,我怕她发现你,所以只能等到今天。”
      光一表情有点急切,刚突然紧张起来,心脏又开始乱跳。
      “说什么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生日快乐”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
      “还有,我们……我们在一起吧,我是说,结婚吧。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会有很多阻碍,但是,我是说,我想……想和你在一起,我不想要什么王妃,我只想要你,刚,我只想要你。”
      刚微微颤抖着从光一手心里拿起戒指,套在了自己的无名指,抬起头用噙着眼泪的眼睛看着光一,说“好”。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亲吻的味道甜蜜的让人欲罢不能,光一直到回到家,也还在回味着刚的唇齿,柔软,甜美,舌头滑滑的,像一条受惊的小鱼一样四处躲藏,被逮住之后就乖乖的贴着自己的舌尖滑动,还食髓知味的探进自己嘴里……
      这大概是光一尝过的最美好的滋味,好想马上再见到他,亲吻他,拥抱他,想一刻也不分开……
      可光一没想到,从那天之后,就再也没有见过刚。
      烂熟于心的咒语念了千万遍,可海面上依然什么都没有,平静的让光一怀疑关于刚的一切都是自己的一场梦。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光一想尽办法寻找刚,可是除了光一以外并没有人知道刚的存在。
      后来光一怀疑刚是不是后悔了,不想和他在一起,可是不在一起也没关系,就像以前一样做朋友也好,哪怕就只让他见一面也好啊……
      就这样,直到第二年,光一的十八岁生日。
      生日这天,光一依然来到了海边,看着漆黑的海面出神,突然,有什么东西被海浪冲到了光一脚边,光一低头捡了起来,一看竟是一个人偶,而且那个人偶的样子,几乎和刚一模一样。
      小小的人偶皮肤洁白,穿着金银抽丝织成的衣服,头发卷卷的,大眼睛是黑曜石做成的,只是,下半身并不是金灿灿的鱼尾,而是一双人类的腿。
      光一给人偶起名叫刚,每天捧着他和他说话,如果那是刚,听见光一的话,一定会醒过来的吧……
      可几个月过去了,人偶一点反应也没有,光一心烦意乱,他不知道这个人偶和刚有什么关系,可是他就是觉得这个人偶身上一定有什么线索,思来想去,光一偷偷去找了王国里最好的人偶师。
      人偶师名叫莫伊,知道所有人偶的事情,光一给他讲了自己遇到刚的故事,请求他帮忙。
      莫伊看过刚人偶之后,就告诉光一,这人偶的确是刚,因为被巫师偷去了心脏所以变成人偶,巫师已经被刚的哥哥们处死,可他的心脏已经被玷污,所以不能恢复原来的样子,哥哥们其实早就知道了光一的存在,于是想办法在光一生日这天,把刚送了出来,请光一想办法。
      心脏?刚没了心脏?那要怎么办?我的心脏可以么?可以把我的心脏给他么?
      光一急切的看着莫伊,莫伊却笑了。
      “你的心脏只能在你的身体里跳动,不过你别急,在一个没有名字的地方,有一个没有名字的国家,那里有一个没有名字的小镇,小镇里有个能给石头赋予生命的石匠,你可以找他给刚刻一个石头心脏。只是那个地方很远,路途艰辛,如果你愿意去的话,我可以给你地图。”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光一辞别的父亲母亲,带着刚上了路,按照莫伊给的地图,走过了沼泽,走过了山谷,越过了河流,终于到达了那个没有名字的地方,找到了小镇,和那个石匠。
      石匠铺里摆满了鲜花,一个圆眼睛的黑发少年看着他,手里捧着一束漂亮的蔷薇。
      “先生,买花么?”
      光一清了清嗓子,向那少年行了个礼。
      “请问,这里有一个石匠么?”
      少年笑开了,回头冲着铺子里面喊。
      “欧吉桑有人找你哟~”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石匠告诉光一,心脏已经安好了,只要满怀着爱意在人偶头上敲三下,就能赋予生命了,然后就转身离开,留光一和刚人偶单独在屋子里,那个圆眼睛少年临走前还把那束蔷薇塞到了光一怀里。
      光一屏住呼吸,用手里的刻刀轻轻敲了敲人偶的额头,一下,两下,三下……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少年头发卷卷乱乱的,穿着精致的衣衫,眼睛像黑曜石一样明亮,手指上还戴着一枚漂亮的戒指。他看着眼前愣在原地的光一,又看了看他怀里的蔷薇,笑了。
      “光一,你来娶我了吗?”
      “当啷!”是刻刀掉在地上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“嗯,我来娶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城堡里举行了盛大的婚礼,王子迎娶了一位并不是哪国公主的王妃,不知道这位王妃来自哪里,出身如何,只知道王子与王妃互相信任,感情深厚,直到以后做了国王与王后,依然甜蜜幸福。

      还有,据说这位王妃特别喜欢鱼,不知道为啥w。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6)

热度(188)